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曼高娃鋼琴獨奏會今登場

2015/11/10 06:00

2007年伊莉莎白國際鋼琴大賽銀牌得主曼高娃將來台舉行鋼琴獨奏會。(鵬博藝術/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曾獲伊莉莎白國際鋼琴大賽二獎的保加利亞才女曼高娃今日首度在台舉行鋼琴獨奏會,將帶來多首布拉姆斯、蕭邦、李斯特、蕭士塔高維契的經典作品。

曼高娃之前曾與北市交合作鋼琴協奏,她幽默表示,當音樂家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環遊世界。她說,雖然巡迴世界舉行音樂會,時差等因素總會帶來壓力,「但是台灣的美食為我帶來最好的慰藉」。

談到這次來台獨奏的曲目,曼高娃希望帶給樂眾多元又有脈絡的組合,演出曲目包含貝多芬根據薩利耶里歌劇《法斯塔夫》詠嘆調〈正是那樣〉所作的十段變奏,以及蕭士塔高維契前奏曲選集,「貝多芬與蕭士塔高維契都是我鍾愛的作曲家,他們的音符帶著我走到另個精神境界裡。」也會演出布拉姆斯的《f小調第3號鋼琴奏鳴曲》、蕭邦的《g小調第一號敘事曲》等,更會獻演被她視為獨門秘技的阿根廷作曲家希納斯特拉的《阿根廷舞曲》。

曼高娃在贏得伊莉莎白鋼琴賽銀牌後展開職業生涯,首張以蕭士塔高維契作品為主的專輯就贏得法國年度金叉獎肯定,並陸續與世界頂尖音樂家合作,如鋼琴家貝瑞佐夫斯基、皮耶斯、小提琴家杜梅等。

「曼高娃2015鋼琴獨奏會」今晚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