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風動歌劇團週日演出《大雙囍》

2015/11/10 06:00

《大雙囍》是結合「不婚」、「少子化」議題的傳統歌仔戲。(風動歌劇團/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基隆風動歌劇團首次挑戰售票公演,以「在地傑出團隊」身分成為東北角藝術節演出單位之一,將在週日演出歌仔戲《大雙囍》。

《大雙囍》是一部以「婚姻」為題的喜劇,敘述超級媒婆崔水好口才非凡、妙招連連,讓不想結婚的劉蕙仙、蹉跎光陰的秦翰翔、有生理障礙的陳志明、林春嬌,打破不婚魔咒,雙雙成佳偶。

編劇楊鴻儒將民間諺語如「三人共五目,無長短腳話」、「媒人嘴唬累累」融入劇情,以傳統歌仔戲呼應當紅的「不婚」、「不生」議題,讓年長觀眾會心一笑,年輕觀眾也心有所感。

風動歌劇團由一群喜歡傳統戲曲的民眾組成,團長紀易延說,劇團雖是業餘團隊,卻在歌仔戲演員、暖暖高中表演藝術老師許麗坤指導下,努力做到專業演出,希望藉此吸引更多歌仔戲同好,推廣傳統藝術之美。

《大雙囍》15日在基隆文化中心演出,購票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