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綠光《押解》巡演 時事入劇

2015/11/10 06:00

綠光劇團《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20、2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左為導演李明澤,右為劇中飾演扒手的唐從聖。(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綠光劇團《押解──菜鳥警察老扒手》,以幽默的手法結合時事,在台北、台中演出時,曾將女總統、換柱等時事融入劇中,巡迴最終站來到主角唐從聖的「台南主場」,於20、2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導演李明澤說,最近備受關注的馬習會是否會出現在劇中,請觀眾一同進場揭曉。

李明澤表示,《押解》以民國五、六零年代為背景,八成以上場景都在火車車廂內發生,運用不同角度的舞台呈現火車車廂內及列車外的鐵道風光,讓舞台視覺感官更富變化及趣味性。

劇中,菜鳥警察黃迪揚押解唐從聖扮演的老扒手,搭平快車從高雄到台北應訊,讓唐從聖回想起小學六年級時,每週一次獨自搭平快車到台北學習演員課程的日子,持續半年的時間,在火車上遇到的人事物,及他與爸爸記憶的情感,也投射在劇中,唐從聖說,「這是一部用生命演出的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