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五光十色魅力東京

2015/09/24 06:00

表參道上人潮川流不息,瞬間讓人有置身世界大都會之感。

今天的品嘗者/Kevin Fan

東京是個五光十色的大都會,不同角落各自精采,人人都能覓得心頭好。我所嚮往、並規劃出的東京行腳大約如是:一早於三之輪站搭上懷舊的荒川都電,瞧瞧巷弄間日常下町風情。中停鬼子母神社,沿櫸木參道散散步、逛逛神社前上川口屋老舖,一派優閒氣氛。終站早稻田大學,在附近找間實惠的洋食堂吃份簡餐,再到歐風校園喝杯咖啡,感受學院書香氣息。

午後抵達原宿街頭,瞬間置身世界潮流中心。走在初夏綠蔭的表參道上,人潮川流不息,兩旁精品名店林立,櫥窗與路人都是有趣的風景,還有安藤忠雄的建築「表參道之丘」必看。下一站澀谷。

地鐵站直通的百貨公司便利十足,讓人盡享血拼之樂!傍晚搭公車避開地鐵人潮,直上六本木之丘看夜景。此地人氣雖不比天空樹,但擁有氣氛絕佳的觀景台,華燈初上,俯瞰東京鐵塔也亮起溫暖的燈光,令人陶醉!

一個城市的樣子如何定義,端視旅人帶著什麼樣的心,於其中遊賞、體會。我眼中的東京是個混合了懷舊、校園、時尚潮流、與都會迷離的魅力城市,而你我定有所不同,旅遊的滋味於焉而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