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馬來西亞查希爾清真寺

2015/09/23 06:00

歷史悠久的查希爾清真寺,莊嚴神聖。

今天的品嘗者/小資潔西

因工作而拜訪了馬來西亞北馬區吉打州的首府亞羅士打( Alor Setar),因為不是常耳聞的吉隆坡或是檳城,所以出發前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雖然亞羅士打最知名的地標為亞羅士打電訊塔(Menara alor setar),但其實最吸引我的景點是查希爾清真寺(Zahir Mosque),建於西元1912年,可以說是馬來西亞歷史悠久的清真寺之一,座落在此行的亞羅士打市中心。

查希爾清真寺占地廣闊,當天天氣晴朗,在藍天白雲和綠油油的草皮襯托之下,白色主體建築物搭配黑色圓頂的屋頂顯得格外醒目,和附近郵局販賣的明信片上印刷的圖片一樣雅致呢!雖然不是回教徒,但走進園區裏頭還是被那莊嚴神聖的氛圍給感染了。

行程的那幾天對於飲食方面有些水土不服,但是因為這裡美麗的景色和異國文化的薰陶,果然克服生理上的不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