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見天使〉讓孩子多吃菜 不難啊

2015/08/31 06:00

文/朱台翔

暑假,念小學五年級的兒子邀請十幾個同學到家裡來玩,要弄什麼給他們吃呢?自己吃素,吃了十幾年,深深知道吃素的好處,還可以不需要犧牲動物,又比較環保。不然,請孩子們吃素。

她擔心有的孩子如果沒有葷食可能會不習慣,所以,這一天,她還是準備了茶鵝、鹽水雞、紅燒牛肉,其他的8道菜、炒飯和濃湯都是素的。

事實上,蔬菜類包括根、莖、葉、花、果、種子、芽……非常多元,會因為烹調而有不同的風味和口感,也可以透過色香味俱全的料理方式增進孩子的食慾,提供營養。

像是「桂花素魚翅」的食材有素魚翅、炸豆包切絲、青椒絲、胡蘿蔔絲,綠豆芽、生薑絲;「豆苗炒白果」有豆苗、白果;「乳酪鮮絲」有巴西的辮子乳酪、小黃瓜絲、胡蘿蔔絲;「醬爆素火腿」有素火腿、四季豆、紅椒、核桃……

有一道「寶黃豆腐」最快被搶光,做法很簡單:雞蛋豆腐切塊備用,胡蘿蔔泥、生薑泥爆香,加入豆腐燜煮,待水分收乾後加一些芹菜末,起鍋。

翡翠炒飯也非常受歡迎,做法是:起油鍋拌炒切碎的青江菜、蔥末、素火腿丁、炒蛋,再加入白飯、調味料拌炒,熄火,加入小黃瓜丁、紫高麗菜丁、紅、黃彩椒丁拌勻,吃之前,再撒上素酥。

一大鍋的南瓜濃湯很快就見底;南瓜洗淨,連皮帶子切塊,加一些生腰果,放在水裡煮熟,冷卻後,用果汁機打成泥,加水煮開,加入玉米粒、切碎的金針菇,起鍋前再加一些芹菜末。

一個孩子開心地跟她說:「我從來不吃南瓜,也不喝南瓜湯的!」「那今天呢?」小傢伙得意地說:「我喝了4碗。」還有一個孩子說:「如果吃素是吃『這種素』,我願意天天吃素。」

整桌菜,除了雞肉和鵝肉還剩一點,其他的全部吃光光。

(系列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