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孩子出櫃 請接納

2015/08/31 06:00

文/蔣明白

一位讀友很無奈地寫道:「看了你的專欄後,常常使我有種想不顧一切出櫃的衝動,但每次面對父母期盼我快點結婚的話題,就又讓我縮了回去,請問,同志出櫃後就一定會得到父母的認同嗎?還是也可能會有其他不好的結果?」

就在不久之前,各大同志社群網站,都紛紛轉貼了一封讓同志深感動容的信件,原來,有一位母親在知道自己的兒子是個同性戀後,竟然氣到把孩子趕出了家門,好在,這位同志有個開明的外公,因為他不但收留了無家可歸的外孫,並且寫了一封斥責女兒的信件:

「親愛的克里斯汀,做為父親的我對妳這個女兒很失望。妳說,『我們家裡有一個醜聞』,妳說對了,但是妳沒找出真正的醜聞是什麼?

「就因為查德是個同性戀,妳就要把他從妳家裡趕出去,這才是真正『可憎』的事情。一個家長不要自己的孩子,才是真正『反自然』的事情。」

而這位老爺爺也真的有著說到做到的倔脾氣,因為,他不但決定和女兒脫離關係,好好地養大外孫,並且還在信的結尾告訴女兒:「如果妳找到了妳的良心,給我們打個電話。」

只是,即使查德有一個開明的外公,但是他一定也會因為母親強烈的反彈,而對自己的同志身分感到難過與自責;因此,出櫃當然有可能會對親情產生負面的影響。

就因為「出櫃」充滿著許多變數,所以,我們只是希望能給有心出櫃的同志,一些建議與鼓勵,另一方面,我們也期待那些保守的父母,能在對「同性戀」有著更多的理解後,願意接納自己的同志子女!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