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夫妻之道〉幸福婚姻 用浪漫來經營

2015/08/16 06:00

(圖/巫伊)

文/百麗兒

我一直覺得「相愛容易相處難」,特別是結婚之後,「婚前婚後一定大不同」,而我的婚姻生活也好像完全應證了這兩句話。偶爾聽到同事說到她和她老公的恩愛情事,包括每天牽手散步、送愛心便當等等,都會覺得:「這也太虛偽了吧!現今社會還有這麼恩愛的夫妻嗎?太矯情了吧!」夫妻兩個在家不吵架就不錯了,或許是我的婚姻生活一直以來都是相敬如冰,所以難以被說服。你們可能會覺得是我忌妒別人的幸福,我不想承認,但也許真的是這樣吧!但現在的我想法改變了,在聽到幾次某個廣播call out 節目以後。

因為它的播放時段剛好是我的下班時間,第一次聽到call out是一對情侶中的一人請主持人call out給對方,這是戀愛中會做的事,並不為過,但幾次之後我陸續聽到的call out是夫妻之間的,有些是祝對方生日快樂,有些是為了結婚紀念日,因為通常對方是事先不知道的,只為在當天給一個驚喜,所以接起電話的一方都非常驚訝, 加上主持人感性的語調,每次聽完的當下真的都非常感動,雖說是別人的故事,也每每讓我眼眶泛紅,原來現在真的還有非常多的恩愛夫妻,只是要看自己如何去經營。幾次聽下來,真的覺得自己完全被打敗,但也成為節目的忠實觀眾,準時收聽並分享別人的感動情事。

當然,一向習慣低調的我是做不出這樣高調的事情,但也不禁捫心自問難道還要自以為是地過著淡淡如水的婚姻生活嗎?未來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下半輩子真要選擇過著如此寂寞單調的婚姻生活嗎?當下立馬下定決心,決定應該再給彼此一次機會,山不轉路轉,他不轉我轉,是該好好的再開墾這座冰山,重新經營屬於我自己的幸福情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