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後蘿莉時代:張哲榕影像創作展》

2015/08/04 06:00

張哲榕以編導式攝影結合二維圖像與人體,呈現出華麗又空洞的荒謬氛圍。(朝代畫廊/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何謂「後蘿莉時代」?多角化經營攝影事業的新銳攝影師張哲榕認為,在經濟高度發展後,人們看似富裕實則匱乏,只好藉由更多圖像、音樂、文字刺激感官,以「萌」事物滿足心靈。他的影像創作展《後蘿莉時代》便想探問:歡愉之後,我們該何去何從?

在《後蘿莉時代》系列中,張哲榕以編導式攝影安排模特兒在刻意布置的場景擺出設計過的姿態,再透過二維圖像結合真實人體,使畫面呈現繽紛繁華又空洞虛幻的荒謬氛圍。

以作品〈春麗〉而言,經典電玩角色「春麗」如被擊敗般臥倒,遊戲機台詢問是否接關,倒數計時的緊張感,有如六、七年級生逐漸逝去的共同記憶。

《後蘿莉時代:張哲榕影像創作展》即日起展至29日,地點在朝代畫廊,詳見http://www.dynastyart.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