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為文壇注入新血 林榮三文學獎徵件倒數

2015/08/04 06:00

第10屆林榮三文學獎得主合影。(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鼓勵以「文學表現生命力的作者,激勵台灣文學創作」的林榮三文學獎,自2005年創辦以來吸引無數作家與新秀投入比賽,曾獲國家文藝獎的作家李喬表示,若有什麼獎項是觀測自身在台灣文壇位置的最佳度量衡,「非林榮三文學獎莫屬」。

即將邁入第11屆的林榮三文學獎不僅祭出高額獎金、每屆得獎作品集結成冊供免費索取外,得獎者的作品更會刊登在全國第一大報《自由時報》的副刊上,文學獎賽事水準之高,更受到創作等身的李喬高度讚譽,「文學獎常遇到的困難就是,舉辦多屆下來後,作品常淪為老生常談,但林榮三文學獎的參賽作品不論就內容深刻度、形式創新度迄今仍讓人耳目一新。」

李喬進一步指出,自己雖被稱為本土戰後第二代作家,「文學其實是整個世代的事,身為前輩最希望的就是讓年輕人站在肩膀上看得更高、走得更遠。」李喬指出,林榮三文學獎最難能可貴之處並非在高額獎金,而是從創辦以來一直維持賽事的高水準以及絕對公平,「為台灣文壇注入源源不絕的新血」。

「當初得到文學獎肯定時,我還以為自己在作夢。」曾贏得第6屆短篇小說獎項的作家米果透露,拿獎後最大的改變是得到家人的支持及找到堅持文學路的信心,她也鼓勵愛好文學者一定要來參加,「林榮三文學獎是非常正式的文學大賽,參加彷彿就像給自己頒發走在文學路上的證書一樣!」

林榮三文學獎共分「短篇小說獎」、「散文獎」、「新詩獎」與「小品文獎」,短篇小說獎首獎獎金50萬元,散文獎首獎獎金20萬元,新詩獎首獎獎金15萬元,每年都吸引無數喜愛文學的國人參加,更有不少引領文壇風騷的新銳作家參賽。

林榮三文學獎10日截止收件,10月26日揭曉「短篇小說」、「散文」、「新詩」得獎入選者,以及「小品文」獎10名得獎者,並在頒獎典禮現場公布各獎項首獎、二獎、三獎及佳作,詳情可上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網站查詢:www.lrsf.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