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覺紀事簿 開夜車

2015/08/02 06:00

@ 予映

夜已深,電子時鐘上面顯示時間是22:55。雷已經在樓上的臥室裡躺平且進入夢鄉,而我則才要開始我的深夜之旅。我不是想熬夜,只是想讓自己的生物時鐘做一些調整,如此而已。

此時,屋外還有一點車聲人語。遠處傳來救護車的汽笛聲響,好像一直在十七線上奔馳著,不知道要開往何處,而隔壁鄰居夫婦還在騎樓上輕聲交談著,語句似乎隨風飄散了,有一句沒一句地,讓屋內的我聽不清楚說話的內容。

我靜靜地坐在書桌前寫作,寫到一半,電冰箱的壓縮機突然運轉起來,那個突發的巨響,讓我陡然間意識到了它的存在而有點驚動心湖。

一直以為夜是靜的,直到現在,我才發現那是自己的錯覺。夜裡,因為安靜,只要有一點聲響,就能劃破空氣。剛剛,有一輛汽車緩緩路過,輪胎壓在馬路上,發出沙沙聲響,我猜那是附近一個到家了的駕駛人所開的慢車。

正當我細心描繪那輛慢車路過的情形時,我聽見另外一輛汽車剛好從我屋前風馳電摯地疾駛而過,我想像那是一個歸心似箭的駕駛人所開的特快車。

聽著一輛接著一輛的汽車在深夜裡路過,剎那間我驚覺到,我開的也是夜車,是一班於22:55意外開動,預定24:00抵達終點的時間列車,它正滿載著濃濃的睡意往目的地搖搖擺擺地行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