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繆思 我的人類學觀點

2015/08/02 06:00

@ 希瓦

我住在這條街已經兩週,今天再度出門對人類作觀察日記。人類分群住在一棟棟高雅的屋子裡,他們都很歡迎我的到來。

吃晚餐時第一戶給了牛奶,他們笑著說:「紋紋來了呢!」我在這裡觀察人類的小孩,他們的行為跟我差不多,會模仿我、一起跑跑跳跳,我們變成好朋友。第二戶態度比較被動,不太說話,他們邊吃晚餐邊看一塊有聲光的黑板,遞給我碎肉飯,只說:「吃吧,阿虎。」第三戶是獨居的老人類,她很喜歡我,總是特地替我準備晚餐,「小乖,這是你最喜歡的烤魚喔。」她會盯著我看,不停地對我說話,摸摸頭,我猜她是很寂寞。

原以為人類跟我們不一樣,是群居動物,結果他們彼此不相往來,甚至同一屋子的人也不太說話。

「人類確實是一種矛盾的生物,我會繼續觀察,報告完畢。」我對喵星人總部如此說明。不過我喜歡這裡,生活自由,晚餐還可以吃好幾次,對一隻貓而言太棒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