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香港人看台灣 真是好

2015/07/29 06:00

文/茱麗江

班上四十多位一起學「閩南語課程」的同學,大家都是好不容易才報名到這堂課的。每天下班,就待在一間小小的教室裡一起學「閩南語」,這個地點不是在台灣,而是在鄰近的「香港」。

朋友Amy從香港傳來他們上課的講義和我分享:「真歹勢~」、「你共瞎咪~」……這些話就是他們現在在那裡學到的最夯語言,但為什麼在香港要學「閩南語」呢?

原來,Amy告訴我近幾年來許多香港人都很喜歡台灣,因為來到台灣,包括看到的文字、遇到的人、居住的環境和氣候條件等等,都很類似香港,但是相較之下,他們更羨慕台灣這裡的一切。

Amy有一兒一女,老公在外商公司上班,前幾年他們趁著放假時,一家人跟團來台北101和阿里山玩好幾天;有了一次經驗之後,他們發現「台灣人的熱情」與「美味的小吃」真是令人流連忘返,所以在去年就自己買了機票跑到墾丁,又再度攻上阿里山;他們所到之處,中文都能通,吃住也都不成問題,而這次來台,他們更看上了香港人想都不敢想的「買樓」計畫。

在香港,一般老百姓拚死拚活都買不起的房子,在這裡,是他們相對負擔得起的好價格,所以在兩次來台,一次比一次喜歡台灣的人文風情和生活步調之下,他們決定未來要「移居台灣」。

Amy說,不止是他們,還有更多和他們一樣的香港人也都蠢蠢欲動,不但想來台灣工作和旅遊,更想長久在這塊美好的土地上生活呢!

聽到朋友如此一說,頓時讓我這個從小到大都土生土長在這裡的台灣人,不禁抬頭挺胸,感到莫名的光榮。原來我們每天腳下踏著的這塊土地,真的是個「寶島園地」,身為台灣人,絕對不要妄自菲薄,更應當珍惜這美好的家園,讓我們敞開雙手,驕傲並熱情地向全世界說:「大家好,我來自台灣,我是台灣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