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愛的家人〉幽默 化解風暴

2015/07/29 06:00

文/沈媽

說實在的,家裡這個男人對於家事,能幫得上忙之處真的有限。但當忙得不可開交時,總還是希望有人替替手。

平時,他休假而我需要上班時,都會提醒他要洗衣服,大多數的時候,他都能完成交付的任務。

這天,依舊是他休假而我上班的日子,一回到家看到整籃的衣服好整以遐的擺在那兒時,按著幾乎爆炸地情緒問道:「你今天沒洗衣服?」他一副大難臨頭之樣回我:「沒有。」我再追問:「為什麼沒洗?」殊不知在說出這話時,內心早已火山爆發,只是他接下來的回答,讓我怒氣全消,成功地阻止了火山的爆發。

他巧妙地回答:「妳沒要我做的事,我不敢做……」原來我急著出門,忘了囑咐他要洗衣服,他則以此將了我一軍,還給足了我面子!這火還燒得下去嗎?

就這樣一句話,危機解除了。所以說,男人可以不做家事,但不能不懂幽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