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再傳捷報 曾宇謙雙料入圍傳藝金曲獎

2015/07/06 06:00

曾宇謙《薩拉沙泰名曲集》受樂評高度肯定,該專輯入圍第26屆傳藝金曲獎出版類最佳藝術音樂專輯獎和最佳詮釋獎。(奇美博物館/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第26屆傳藝金曲獎公布入圍名單,其中最受矚目的入圍者,非屬日前甫奪第15屆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最高獎(銀牌,第一名從缺)的小提琴家曾宇謙莫屬,他與奇美博物館所合作的《薩拉沙泰名曲集》入圍出版類最佳藝術音樂專輯獎、最佳詮釋獎;特別獎則頒發給上揚唱片創辦人林敏三與張碧夫婦,以及歌仔戲國寶老生演員呂福祿。

年僅20歲的小提琴家曾宇謙代表台灣贏得2015柴可夫斯基國際小提琴賽最高獎,創下國人參加該賽的最佳紀錄。(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提供)

本屆傳藝金曲獎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第2年繼續主辦,傳藝中心表示今年在獎項設置上,開放國籍並增加入圍名額,以貼近業界需求;對於今年報名件數部分,共有142家報名單位,共提送157張專輯,計2251件作品參賽,經評審後,選出58件入圍作品。

曾宇謙的《薩拉沙泰名曲集》由奇美博物館基金會發行,是曾宇謙於2009年參加西班牙薩拉沙泰國際小提琴比賽奪下首獎及最佳演奏獎後,雙方合作錄製的作品,該張專輯一發行即受到樂評的高度評價,對於入圍,曾宇謙聞訊後也說非常開心;另外,甫過世不久的的本土音樂大師馬水龍的《霸王虞姬》交響組曲也獲最佳藝術音樂專輯獎提名,他所創作的〈鴻門宴〉一曲也入圍最佳創作獎。

本屆出版類特別獎得主為上揚唱片創辦人林敏三和張碧夫婦,上揚唱片是國內第一家國際唱片公司,為台灣引進不少優質唱片,也出版了本土作曲家江文也在奧運音樂比賽得獎之作《台灣舞曲》,以及馬水龍的《梆笛協奏曲》、《廖添丁管絃樂組曲》;表演類特別獎得主呂福祿為歌仔戲國寶老生,兼習京戲與歌仔戲之精粹,並見證本土近代歌仔戲的發展與變遷,近年則熱心於口述資料整理,為歌仔戲留下許多彌足珍貴的史料。

今年的傳藝金曲獎8月1日在台北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7月11日下午另在台北文創大樓舉行入圍禮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