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小景 馬靴

2015/07/04 06:00

張玉芸

機場等候的時光裡,看見一位小姐,她拿出香水往自己的身上噴了幾下,深呼吸幾次後,繼續專心滑手機。這位小姐長得好像從前的鄰居,一位傢俱行的老闆娘。長相身材甚至髮型都像,抿起來的嘴角也像,穿著樣式也像。傢俱行老闆娘是一位勤快的年輕婦人家,幾年前走了,身體不適發現時已是癌症末期,年約四十。 

這位在機場等候的小姐,正在吃著瑪芬小蛋糕,津津有味地小口品嘗,是藍莓口味。我越看越覺得她與傢俱行老闆娘真相似,唯一不像的是她腳上穿著的長筒靴子。記憶裡從來沒有看過這位傢俱行老闆娘穿過這樣的馬靴。 

但是,或許她也擁有過一雙這樣的馬靴。也許,曾經有一天她逛百貨公司的時候,就在一家鞋店裡面看見了一雙像這樣的馬靴。鞋店小姐說,小姐,試穿一下啊。她也就靦腆試穿一下。鞋店小姐讚美說,真好看耶。她在鏡前踱步,越看越好看。這位老闆娘她想到自己的生活,她每天守在傢俱行裡,賣櫥櫃賣桌椅賣床和沙發,同時也賣廚房廚具。她每天辛勤忙碌,生活勤儉,財富不斷累積,資產越來越多。那一天,在百貨公司裡的鞋店裡,她想,為何不對自己好一點呢。也就下決心買了這一雙非常時髦的長筒馬靴。但是,她只穿過一次,可能是回娘家探望父母時,或者跟姊妹們相聚時,就穿那麼一次。腳疼難耐,從此就放在鞋櫃裡,從未再穿 。 

每天這位傢俱行老闆娘,打開櫥櫃總會看見這雙長筒馬靴。心情好時想說,好歹我也擁有過這樣的時髦靴子啊。心情不好時就想說,真浪費錢啊,只有穿過一次的昂貴馬靴。 

這時候,眼前這位小姐,這位長得好像傢俱行老闆娘的年輕小姐已經吃完瑪芬蛋糕,藍莓口味的蛋糕,她仰頭咕嚕咕嚕喝完剩下的半瓶柳橙汁, 擦擦嘴,準備登機。       

喔,登機時間到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