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忍者培訓班 當蟲癡遇到蟲

2015/07/04 06:00

菜裡面有蟲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這數量之多,讓我真的很難告訴自己那只是菜葉。

「有蟲!」當我這麼一喊,我那有蟲癡稱號的室友馬上出現在我身邊。

「這是十字花科的植物,所以這應該是紋白蝶的幼蟲……」他講得口沫橫飛,我不在意那是什麼蝶的幼蟲,只希望我的餐盤裡只有十字花科的花椰菜。那朵花椰菜都快翻爛了,重點是翻動花椰菜的,是他的筷子!

「這是蟲,這是蛹……」他還一臉正經地幫我解說,紋白蝶的一生型態就在我的餐盤展開,沒想到一朵花椰菜有這麼完整的生態圈。總之,這一餐就結束在這令人驚嚇的生物學之中。

在課堂上有位不速之客,有隻虎頭蜂闖入了。那隻虎頭蜂錯得離譜,這裡沒有花香,黑板上陷入了安史之亂。唐朝一個千年前的朝代,比不上生長十幾天的虎頭蜂來得搶眼。因為千年前的禍亂,早已隨風而逝,而眼前的這片混亂,卻是在眼前。

這麼大的地方,蜂偏偏就落在我的手臂上,我當然是要一次打死牠,但就在此時卻有一隻手捉住我的手,我轉頭一看是蟲癡!當一個男人捉著另一個男人的手時,最好是有一個最好的理由!

「殺了牠,會引來更大的蜂群!」蟲癡說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去理牠,那麼牠就不會叮你。時候到了,牠就會自己飛走。但是他說的那個「時候」一直沒來,我也謹守著不去理牠,不過真的很難不理牠,尤其是當牠帶著毒刺在你的手臂上爬來爬去。

「忍住!忍住!」那隻蜂不是爬在蟲癡的手上,他當然說得一派輕鬆。忽然這隻蜂飛了起來,飛到蟲癡手上。

真的是風水輪流轉,這次我幸災樂禍地對蟲癡說:「忍住!忍住!」

那隻蜂似乎喜歡蟲癡,開始在蟲癡臂上逛大街。要怎麼讓蜂飛走?他似乎有想法了!只要把手舉高,蜂就會往上爬,爬到最高點的時候,自然會展翅高飛。

舉手或許是個好主意,但是時機卻不對,現在可是上課時間。這時候舉手只有一種下場……

「同學有什麼問題嗎?」蜂果然沿著他的手臂往上爬,但是蜂爬得太慢,老師又沒太多的耐性。舉沒多久,又被迫放下來。一切又回到了原點,卻在蜂往上爬時,卻掉了下去,但不用高興得太早,這次是掉在鞋子上,鑽進了褲管,卻又持續往上爬。

現在進入嚴重的狀態,如果再任由牠往上爬,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沒事的!」雖然他這麼說,但斗大的汗卻一直滴下。這是關鍵時刻,再晚一點就來不及了,就在大腿的地方,那隻蜂停住了!

現在是真的沒事了,但蟲癡右手的食指卻腫了起來,不過真的好險腫的是食指,我相信他已經把傷害減到最小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