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Let’s talk〉感情退回朋友關係 新歡出現舊愛冷淡

2015/06/03 06:00

文/KD

Q:

我跟前女友交往是因為她主動跟我告白,當時我正好被暗戀對象甩了,想要開始一段新生活,覺得跟前女友之間可以試試看,於是答應交往,但交往沒多久就發現我們不合適,草草結束了這段感情。身邊的共同朋友幾乎沒有人知道我們曾經在一起過,為了不動聲色,加上是和平分手,有一段時間我們維持可以聊天吃飯的朋友關係,我也以為我們會這樣維持下去,所以也很放心地追求新的感情,跟現任女友交往得也還算順利。雖然我盡量保持低調,還是有一次在大家聚會的時候,其中一個朋友虧我交了女友幸福肥,當時前女友也在場,她表現得很大方,也跟大家一起嘲笑我,可是後來我有感覺到她刻意對我冷淡,不像以前那樣甚麼事情都會跟我討論(純友誼的聊天),我私訊她時,她常常有一句、沒一句地回我,不然就是跟我打哈哈,讓我覺得不太舒服,又不好跟其他朋友訴苦,我有哪裡做錯了嗎?(迷惑的大嘴鳥)

A:

前女友的心境說來複雜,推薦妳好好研究陳奕迅《想哭》的歌詞,很多事情也就不證自明了。說到底,兩個人的關係一旦跨越了某條線,進一步的關係與更親密的互動會讓心境飛躍得比妳想像的還要快很多,說什麼要退回原來的狀態,相信妳自己也心知肚明那是個不可能成立的假議題。

前女友對妳有愛,但卻因為「不被妳愛」而分手,卻還心甘情願留在妳身邊的原因,除了對你還有留戀,還有那麼一點期待哪天你們會再產生火花之外,應該也沒有別的原因了。她心裡在等妳,妳卻自顧自地交了女友,她對妳變冷淡, 既不妨礙妳跟現任女友的關係,也斷了自己的嫉妒和期盼,還有什麼比這種做法還合理而不傷害彼此的嗎?她已經對妳很好了啦!

而妳,雖然古有成語「八面玲瓏」,但在現實生活上要做到這一點畢竟不是容易的事,妳也不用勉強,硬要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前任主動選擇對妳敬而遠之,妳再硬拉,也不可能滿足她想跟妳在一起的願望,弄得不好還會讓現任女友不開心。感情沒有分享,只有一對一,妳再怎麼傻也該知道這個分寸吧?所以,順其自然,會是朋友就會是,不能做朋友的話,又怎麼勉強得來呢?(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