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築夢不踏實之無業男

2015/06/03 06:00

文/LAKIKI

「我發誓這是我最後一次相親了!」學妹D小姐吶喊道。「每次都聽妳這樣說,下一次還不是又去。」LAKIKI揶揄著。「唉,好男人不知道都到哪去了?為什麼相親的對象一次比一次奇怪啊?」D小姐嘆著氣。「好男人喔,要不是已經是別人老公,要不就是還沒出生啦!相親這檔事呢,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碰運氣,總之抱著平常心,就不會得失心太大囉!」LAKIKI頭也不抬地繼續敲打著電腦。隔了幾個星期,D小姐又來找LAKIKI了。

D小姐氣急敗壞:「我快瘋了!介紹人到底是去哪裡找來這個怪咖啦,我真的再也不要相親了。」

LAKIKI:「不是我說妳,都已經是相親達人了,情緒還這麼不穩定,要不動如山啦!」

D小姐:「我知道要平常心啊,但介紹人說這個對象有多好又有多好,結果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LAKIKI:「那到底是怎麼回事?」

D小姐:「介紹人說對方是科技新貴,殊不知,他現在根本沒工作啊!」

LAKIKI:「沒工作就該說無業,到底哪來的科技新貴啊?」

D小姐:「據說他上一份工作是園區的工程師沒錯,但是他內心有個很想要圓的夢想,所以就把年薪百萬的工作辭掉,回到鄉下去圓夢。」

LAKIKI:「他的夢想是什麼?」

D小姐:「他的夢想是當設計師,回到鄉下是沈澱自己的身心。」

LAKIKI:「他有設計師基礎嗎?沒有的話,不是應該到大城市去修一些設計課程才對嗎?感覺上有點不合邏輯耶!」

D小姐:「就是啊,妳也知道我是現實主義者,都已經年近四十的男人說要追夢,卻沒有實際的計劃,不是很奇怪嗎?」

LAKIKI:「是啊,要追夢也是可以,但生活費呢?有存夠錢追夢嗎?這些都很令人質疑耶!況且如果經濟不穩定的話,怎麼會想要結婚呢?怎麼覺得很多事情兜不起來呀?」

D小姐:「還有啊,我們去吃小火鍋,他不但加價點了一堆其他的料外,吃到最後他居然把鍋底所有的東西都吃得一點也不剩耶!最後還乾脆雙手把鍋子拿起來,一口氣喝光裡面的熱湯。」

LAKIKI疑惑地問道:「徒手喝熱湯喔,他一定很渴吧?是說,這樣手不會燙到嗎?」

D小姐:「吼,學姐!妳又劃錯重點了,他吃得一乾二淨不打緊,加點了料還讓介紹人請客耶!」

LAKIKI:「會不會因失業在家,所以沒錢?」

D小姐:「沒錢怎會拿最新款的手機啊?這一切我實在無法理解!」

聽完D小姐的敘述,LAKIKI認為D小姐只是碰到一個想藉相親機會填飽自己肚子的大叔。奉勸各位朋友,追夢固然重要,現實問題更不容忽略,有夢不一定最美,築夢要踏實,否則就只是空中樓閣罷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