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愛樂合唱團 獻《時光旅人》

2015/05/19 06:00

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時光旅人》音樂會,24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多首高難度歌曲。(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即將在24日登上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帶來系列橫跨12聲部、16聲部的高難度曲目,並在音樂會一開始獻唱甫過世的音樂大師馬水龍經典曲目〈小河淌水〉,以歌聲緬懷大師。

本次音樂會主題訂為「時.光.旅人」,該團常任指揮古育仲說,是想透過歌聲與曲目的安排,讓樂迷感受到一天光影變化的氛圍,其中包括多首全台首演曲目,如〈阿肋路亞〉、〈歡欣頌讚上主〉、〈奉獻經〉、〈我的小相框〉、〈啊!太陽花〉、〈搖嬰仔歌〉、〈Nyon Nyon〉等,古育仲說這次音樂會的曲目都很好聽,「不過也真的很難唱!」

其中詢問度最高的即〈啊!太陽花〉,古育仲說這首歌歌名正巧與去年太陽花學運相近,「不過這首由拉脫維亞作曲家所譜寫的歌曲,其實是一首情歌,很可惜和學運無關。」

特別的是,該團將以馬水龍早期作品〈小河淌水〉為開場,「馬水龍與杜黑的交情其實好幾十年」,古育仲指出,直到馬水龍過世後,台北愛樂合唱團藝術總監杜黑才透露當初曾委託馬水龍譜寫包含此首在內的多首合唱曲,「因此特別以這首歌曲來表達對大師的情感與摯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