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動物狂歡節&彼得與狼》 春藝獻上首場自製節目

2015/05/19 06:00

春天藝術節自製節目《動物狂歡節&彼得與狼》,將帶領觀眾欣賞國際級製作、在地演出的現代芭蕾舞。(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邁入第6屆的高雄春天藝術節,過去都是採用國內外重量級表演團隊及節目進行規劃,今年首度嘗試節目自製,從高雄在地優秀音樂、舞蹈學子中,甄選百位演出者演出《動物狂歡節&彼得與狼》,帶領觀眾欣賞國際級製作、在地演出的現代芭蕾舞。

高市文化局表示,《動物狂歡節&彼得與狼》由高市中正國小、苓雅國中、鼎金國中、左營高中舞蹈班甄選出80名優秀學生舞者,與高市交附設青少年交響樂團甄選出的40名團員,經過半年多的培訓,加上專業製作團隊的合作,將於6月19至21日於文化中心至德堂連演3場。

由於是初次製作,在編舞及曲目選擇上,文化局以富有音樂教育意義且耳熟能詳為考量,節目上半場的《彼得與狼》是1936年由俄國作曲家普羅高菲夫(Sergey Prokofiev)所作帶旁白的管弦樂童話;下半場的《動物狂歡節》是法國作曲家聖桑(Charles Camille Saint-Saëns)所創作的一系列室內樂組曲,由14首小品組成,生動地呈現出獅子、驢、大象、天鵝等動物與樂器樂音的聯想力。

數個月的訓練期間,學生舞者們必須每週末集訓,透過國內外多位知名舞蹈家進行肢體訓練與啟發,6月公演時將同步公布明年徵選計畫,歡迎家長及青少年今年進場觀看演出成果,相關資訊詳見高雄春天藝術節官網http://www.ksaf.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