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遇見黑暗中跳舞的精靈

2015/04/14 06:00

在黃刀鎮的蒼穹之下,一睹北極光「歐若拉」的風采。

今天的品嘗者/陳誼玲

從小就生長在熱帶南台灣的我,為了追尋北極光,去年二月搭機前往加拿大西北領地的首府黃刀鎮(Yellowknife)一圓夢想。

隨著機身下降,望向窗外的陸地,一片無際的白茫茫,除了雪之外還是雪,不禁讚歎北國雪景,白淨無瑕又帶有神祕感。抵達北緯62度的黃刀鎮,可說是生平最接近北極圈的一刻。

由於位在高緯又是冬季,這裡的夜晚來得特別早,下午4點就黃昏了,相對夜晚時間拉長,看到北極光的機率也大增。

據說北極光活動的高峰期是晚上10點到隔天凌晨2點,待了幾天下來,我發現和神祕的精靈碰上一面可真是需要運氣,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即使從極光預報中得知,今晚活動旺盛或是有大爆發,一旦下雨或多雲,就像是遮蔽了精靈的舞台,任憑精靈在幕後舞動,也無緣一飽眼福。

難忘我們第一次的邂逅,就在晚間8點多,綠色的精靈如霧,夢幻般的緩緩從南邊出場,揮著衣袖、拉著裙襬舞動,往北邊翻轉邊跳躍,隨著舞姿變化,在黑夜的舞台上揮灑出令人激賞的畫面,滿天星斗就像精靈身上的碎鑽點綴著。

當歐若拉悄悄退場之後,我仍沉浸於初次見面的欣喜之中,幾乎忘了是身處在零下30℃雪地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