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情人類學》自信最美

2015/04/12 06:00

◎深深幾許

在過往的年輕歲月中,我是一位對自己極度沒自信的女孩,因為一場慢性疾病纏身,我自卑地否定了自己擁有的一切,然而情竇初開的心靈,卻怎麼也掩飾不了自己對「被愛」的渴望,無時無刻不期待著、夢想著專屬於自己的白馬王子早日大駕光臨,牽起我冰冷的雙手,抱起我虛弱的身軀,真心擁抱著我並感受到彼此的心跳。

然而連自己都不愛自己的自己,又有誰願意敞開心門去愛妳?雖然在不少的愛情劇本中,總有許多感人肺腑、賺人熱淚的偉大愛情故事,只是當彼此要面對現實在一起生活時,卻不得不考慮雙方是否都有恆久的意志力,有勇氣克服比一般情侶、夫妻所要面臨的更多愛情關卡,無論是照顧者或是被照顧者,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曾經想要退縮,無論你是屬於男女主角中的強者或弱者。

面對愛情課題這門習作,在問心無愧的相愛前題之下,我日漸發現,原來「自信」有多麼重要,因為有自信,你才有值得被愛的條件,你才更有能量面對感情經營中會在不同的片段所發生的插曲,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愛的真切感受,無須比較,更不必仿效,「自信」需要靠自身的努力而一步一腳印地建立起,只要出發點一致是「彼此相愛」,願意相互包容與接納,昂然無懼地牽走向前行,相信接下來的幸福與彼此相呼應的頻率,肯定越來越頻繁,那種雀躍的心情,肯定遠遠超乎相互擁抱後所感受到彼此的心跳,畢竟有自信的自己最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