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我的愛情 媽媽別攪和

2015/03/24 06:00

(圖/巫伊)

文/亞美將

「每個媽媽都以為自己的女兒是林志玲。」有天我和女性朋友們吃早餐,正聊起感情事時,其中一個朋友突然脫口而出這句話。原來是因為她最近有了新的交往對象,但是她媽媽一直不太喜歡她的新男友,認為她應該再多看看其他對象,不要馬上就跟這男人定下來,覺得女兒單一選擇交往對象,對未來的人生會有點可惜。

「也不想想我都幾歲了,還在那挑三揀四的,搞不好挑一挑挑到最後生理期不來了,到時想生也沒得生了!」她翻著白眼說這句話,我們卻聽得笑了出來,接著問她到底發生甚麼事?她說,因為最近交往了一位藝術家男友,他的經濟收入不穩定,更不是什麼小開、富二代,她媽媽覺得男友經濟條件不如她,所以力勸她再去找其他更好的對象。

要嫁就嫁好野郎 童話愛情勢利當前

這話聽來有些勢利,但她明白自己的媽媽是怕女兒吃苦,只因每個媽媽都希望女兒可以選更好的男人。但什麼叫更好?對媽媽而言,就是家世背景條件要不錯,再來就是外表要體面,口袋更要有些深度。可是這些「完美男人說」就像童話一般,只能在睡前哄小女孩說說罷了。朋友也說:「我們也要看看自己的條件如何啊,總不能一味地去要求別人的條件,卻不看看自己有什麼能耐啊!」

她媽媽曾對她說過:「現在不聽我的話,以後妳就知道!我就是以前吃太多苦,現在才會這樣說。」她聽媽媽這麼說後,竟然有點鼻酸,雖然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要是像媽媽一樣現實的話,那我是不是也該現在就開始對媽媽現實一點呢?必須這樣將來才能過媽媽認為的好生活嗎?她覺得她不是那樣的人,所以總對媽媽所說的話感到很糾結。

愛情長跑沒完沒了 父母勸分另覓良緣

經濟條件不優並不代表男友對她不好,而且也不能說男友未來都不可能再好,而且「好」的定義又不是每個人都能說出個標準來。另一個朋友也接著吐苦水說:「我媽也一直不喜歡我男友……」我有點驚訝,畢竟從我知道以來,這朋友已經和她男友交往很久了,沒想到她媽媽還是依然不喜歡女兒的男友。我問:「妳媽該不會也叫妳換一個吧?」「是啊!我媽覺得我跟他交往那麼久了,他卻都沒有要結婚的打算。」說完嘆了一口氣。「妳媽一定是覺得妳在浪費青春!」我說。「對啊,妳說的跟我媽說的一樣!她說女人最珍貴的就是青春,說我如果沒有打算跟這個男友結婚的話,就趕快分一分,去找其它對象,而且她還真的開始給我介紹相親對象。」她愈說愈激動。「後來呢?」我追問。「後來我男友發現這件事,就跟我提分手,但我不肯。」

談戀愛,每次最焦急、最關心的都是當事者的父母,尤其是像這種交往很久卻遲遲不肯步入禮堂的情侶,家長難免會比自己的孩子還急,他們都會偷偷觀察兩人交往幾年、做了哪些事、彼此有沒有結婚的意願,甚至心急之下,為了想要自己的孩子趕快結婚,還會多事地介紹相親對象給孩子,就希望孩子能夠早點找到歸宿,不願見到兩人交往那麼久,最後卻未能開花結果。

幸福不在錢多 金山銀山買不到真心

這麼一頓早餐下來,媽媽勸女兒分手的故事還真不少。其實身為孩子的我們,自己選擇了怎樣的對象,就要好好去交往,愛情中所有的點點滴滴是好是壞都要去承擔。我們都明白自己從來都不是個會乖乖聽從爸媽話的孩子,所以就要勇敢接受自己所選擇的後果,若妳覺得眼前這個對象不能光用家世背景去衡量他在妳心中的份量,那就該要好好地與他相處,用實際行動證明給媽媽看。

有時候,愛情與親情撞在一起,真叫人頭痛,怎麼可能因為對方家世背景不理想,說分手就分手,或者在交往前會先去做什麼家世背景調查。有時候愛情就是這樣莫名其妙發生了,怎來得及去評估未來吃苦不吃苦的事。但媽媽的出發點也是為了自己女兒好,雖然說的那些話聽起來很勢利,卻也是希望女兒婚後在生活上不會吃太多苦。

每個媽媽雖然不希望女兒吃苦,但也不能老以為自己女兒就如林志玲般優秀,而一直挑剔女兒的交往對象。感情的事情本來就是要互相,不可能永遠只賺不賠,若是嫁給了一個家世背景優秀的人家,但卻過得不幸福,那怎麼辦呢?何不祈禱女兒遇到一個肯願意呵護她的好男人,那可是用金山銀山都買不到的無價真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