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際藝術村 入厝辦桌賀落成

2015/03/10 06:00

蕭壠國際藝術村藝術家宿舍落成,文化局在宿舍前辦桌「入厝」。(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昔日台糖備勤室老屋翻身,成為蕭壠國際藝術村的藝術家宿舍,台南文化局昨依民間傳統習俗,辦桌「入厝」,邀藝術家一同慶祝,希望為園區凝聚飽滿的藝術能量。

為了提供駐村藝術家更理想的居住空間,文化局花費一年、斥資逾4百萬元,將有50年歷史的台糖備勤室改建,規畫6間套房、設有交誼廳及廚房,具有完整的生活機能設備,讓藝術家可以感受台南人貼心的一面,平時也可以互相交流。

文化局表示,傳統的「入厝、辦桌」習俗,民眾透過邀親朋好友至新家聚會,以「人氣養屋氣」,讓新屋充滿熱鬧快樂氣氛,此次藝術家宿舍落成依循古禮,邀各領域藝術家共襄盛舉,期能以「藝氣養園氣」,讓蕭壠國際藝術村以飽滿的藝術能量,打造台南當代藝術創作基地的基礎。

蕭壠國際藝術村今年藝術家進駐計畫已於一月公開徵件,計有324組國內、外藝術家申請,正取10名、備取5名,預計暑假開始陸續進駐,每人進駐時間為期3個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