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大師草乃靜 繡展感念台灣情

2015/03/10 06:00

日本刺繡名家草乃靜繡於和服上的鳳凰展翅,落英繽紛的景象增添華麗感。(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面臨311地震巨變時,台灣是第一個站起來支持日本的國家」,刺繡大師草乃靜首度來台舉辦作品展,一口氣展出185件作品,更親手繡出一幅上有台灣梅花鹿與梅花的作品送給全體國人,「希望能藉此對台灣表達謝意」。

感謝台灣於311震災中對日伸出援手,草乃靜特別繡製一幅有台灣原生種梅花鹿與梅花的作品送給國人。(記者楊媛婷攝)

在日本刺繡界享有盛名的草乃靜,因興趣於27歲時拜師於名家單羽正明門下、學習日本傳統刺繡技術,習藝40多年來,所獨創的技法與花樣獲極高評價,多次在世界各地舉辦個展,並自1978年起擔任「NHK文化中心」刺繡部門講師,並擔任《美感工房》主持人,居日本藝文界崇高地位。

「一針一線都承載著喜怒哀樂」,草乃靜感性表示,首度來到台灣舉行大型個人展就是為了表達日人對台灣的感恩,「慢慢繡製著這幅有台灣原生種梅花鹿跟梅花的作品時,不僅是感謝、更希望台灣永遠是個和平又充滿希望的和樂社會。」

這次展出的還有由草乃靜率60位繡師接力完成的〈祈禱〉繡畫,該作中有兩萬朵繡製而成的七彩櫻花,「兩萬朵櫻花意謂兩萬名於311震災中罹難的日本國民」,她說能把這幅作品帶來台灣是「無上的光榮」,更希望藉由自己用心落下的每一針,「撫平人們心靈的傷口、帶來重新振作的力量。」

日本刺繡大師草乃靜「輝煌雅緻世界」展覽,即日起至15日在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展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