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作業簿》炒魷魚

2015/03/06 06:00

◎博楓

表哥在公司打拼了多年,忽然接到「明天不用來」的通知,心裡著實難過,回到家大吐苦水,對未來充滿不安,老婆聽了,也只能安慰幾句而已。

「爸拔今天被炒魷魚囉!晚上只能吃泡麵了。」他抱著五歲的女兒,自嘲說著。

「爸拔,我也要吃泡麵,不要吃什麼熱炒店啦!他們都弄得好燙好油唷!」

聽到女兒的回答,表哥不禁笑出來,一旁的老婆,緊繃的神色也舒展開。女兒還小,以為他說的,就是幾天前全家人在外頭餐廳吃的菜。他有了新的體會,現在不用太緊張,就算吃到難以下嚥的「炒魷魚」,只要微笑離開這家「熱炒店」就好囉!他要向女兒致上敬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