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光走廊》燒餅

2015/03/06 06:00

◎王映涵

我很喜歡麵食類的點心,燒餅也是其中之一。吃過很多種類的燒餅,我還是喜歡傳統的燒餅,把麵粉揉成一團加上酥油,和著老麵一起,然後一層一層的厚實餅皮加上一點芝麻,那是傳統的作法,有的厚實有的薄薄的,各家不一,有的又偏鹹。

也有包餡然後烙在爐上取出來燙手的,甜的鹹的我都喜歡,最愛這種剛出爐的燙手感覺。

或者包肉餡加上蔥花的鹹口味,加上蜜紅豆的甜口味,有些餅皮Q中帶脆,有的外酥內軟,各式各樣的。

爸爸有次聽人說金門有限量的燒餅,特地去排隊買,後來他說甜的比鹹的好吃,很厚實,裡面包滿豬腿肉跟青蔥,厚厚大大方方的跟一般傳統的不同。

後來媽媽又在市場發現一種像麵包一樣灑著青蔥的鹹口味燒餅,立刻奪走爸爸的胃。

其實,雖然同是燒餅,但是各式各樣有不同的方式呈現,本質都是麵粉跟油酥,卻可以有那麼多變化,是不是就跟我們每個人一樣呢?

即使是傳統的,不同家也有不同口感的餅皮跟鹹度,那些味道的拿捏當初想必費了很多功夫才決定的吧?

叮噹一聲,烤箱提醒我已經熱好,我歡喜地接過燙手的燒餅,啜飲著香濃的豆漿,感覺胃都溫暖起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