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40男戀上女大生 因年齡差遭拒

2015/03/04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我今年40歲未婚,約會的對象都是30歲以下的年輕女孩。最近21歲的大三A女跟我分手,當初是她先約我出去的,我們交往一個多月,她就無法承受來自朋友及家人的壓力,開始躲著我並接受班上男同學的邀約,被我發現後,她才說是年齡差距的關係,不想再跟我繼續交往。

然而我們還是每天通電話,有時候還講上幾小時。她給我的感覺是我從未有過的,好像天生一對,我無法將她自我心中趕走。我很想先保持現狀,每天通話,至少有親近感,也許她對我還是有感覺有愛意的!

A:大學生涉世未深,與社會人士交往就已經令父母擔心了,何況又是四十幾歲未婚的黃金單身漢。

A女起先可能被你的成熟魅力迷惑,很想多見面,聽聽你的經歷及甜言蜜語,她以為這就是戀愛。周遭的朋友也會背後討論或當面勸說,她面臨各種壓力,開始害怕這份關係不被祝福,因此決定先交同年齡男友,以求心安。

A女清純,你享受她的仰慕及聽話,她給你的感覺必定與之前交往過的女孩不一樣,而且是她先提分手的,你覺得不甘心,因為得不到的就越想得到,因此你讓她的影像在你心裡紮根。但是請運用理智,小女孩進入社會後也會長大成熟的,她不見得想和當年她仰慕的你繼續談戀愛,因此不如現在放手,讓她去追尋自己的戀情。

你說她似乎對你還有興趣,你們每天講電話,應該不是談情說愛吧,她不是已經跟你說清楚,不想跟你繼續交往嗎?善良的她可能覺得有愧於你,或想和你好聚好散,保持朋友關係。聽起來你相當被動,似乎在等待她回心轉意,如果你夠成熟,真的為A女好,就應該告訴她以後沒事不必通電話,雙方還是朋友,有事再聯絡。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