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妹子比不上車子的車癡男

2015/03/04 06:00

文/LAKIKI

大學學妹S小姐從大學畢業後就沒交過男朋友了,長得嬌小可愛不說,個性也是討喜得不得了,周圍的人無不爭先恐後想幫S小姐牽線,說也奇怪S小姐卻紛紛婉拒。「何必拒絕大家的好意啊?」LAKIKI好奇地問道。「偷偷告訴學姐,其實我之前有過一次相親經驗,但是個不好的經驗,所以我想要先休息再出發。」S小姐露出可愛的小虎牙說道。「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挺好的,不過我很想聽聽看妳這個不好的經驗。」LAKIKI不敢相信有誰會拒絕這個長相個性皆宜的甜姐兒。

S小姐嘆了口氣:「這個男生是公司老闆介紹的,一開始我對他印象真的不太深刻,第一次見面時,就幾個人一起吃飯,吃飯結束後老闆請他送我回家,我當下只覺得他是個看起來敦厚寡言的人。」

LAKIKI:「然後呢?」

S小姐:「沒多久就接到他的電話,希望可以約我第二次見面,我想既然第一次不討厭,那麼就出去相處看看也無妨。意外地,出去之後我們還蠻有話聊,於是自然而然也就開始交往了。」

LAKIKI:「聽起來還不錯啊,怎會是不好的經驗呢?」

S小姐:「但深入交往後,我發現他是個愛車如命的男人。」

LAKIKI:「男人好像都這樣耶,車子就像他們的愛人一樣。」

S小姐:「男人愛車我瞭解,但是把每個月的薪水都貢獻給車子,我就很難理解了。」

LAKIKI:「每個月也太誇張了,那生活怎麼辦?」

S小姐:「學姐說到重點了,他其實算是收入不少的人,但往往我們外出吃飯時,他就會一臉抱歉地說他身上沒錢了!一次兩次無妨,但每次都這樣,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LAKIKI:「這樣也太沒責任感了,怎麼可以把薪水都用在車子上?」

S小姐:「他很愛改裝車子,零件都要用最好最貴的,賺再多也一下就花完了。」

LAKIKI:「妳沒跟他好好聊一下?」

S小姐:「有啊,但是他總是一臉無奈地說他也想存點錢,但是看到車子的相關商品就忍不住會想要買。我跟他在一起實在感受不到他對我們的未來有所計劃,而且我三不五時會有『人不如車』的感覺,所以最後就提出了分手。」

LAKIKI:「這個決定是對的,超出自己能力的興趣最後會變成黑洞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嗜好,有人是收集包,有人是收集表,只要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我認為擁有自己的興趣是很棒的一件事情。但最怕的就是「明明沒那個屁股,又要吃那種瀉藥」,最後就是讓自己得不償失而已。就這個男主角來說好了,因為自己愛車成狂而導致好好的一段姻緣就此結束,殊不知車子會老會舊,最後還是報廢回收,可是好姻緣可是可遇不可求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