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放大鏡〉體質不良的愛情 自找苦吃

2015/03/04 06:00

文/心扉

每天翻開報紙,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所謂的不倫戀與婚外情之類的新聞,現代男女的情愛糾葛,那些個紅塵俗事,可說是愈來愈複雜了。

拋家棄子成了相愛的證明,把悲劇與阻撓當成了浪漫,從中找挑戰、找冒險、找刺激、找自己的存在感,渾然沒有想到別人所受的傷害,不為彼此著想的心早已偏離的航道,只剩下了私慾。

真正懂得愛的人是有些傻氣的,她不會是掠奪者,更不會為了自己而去傷害別人,因為她自己深深愛過,也深深痛過,知道那愛的滋味,所以不會有那麼多的任性和那麼多的恣意妄為。懂得愛的真諦的人,有一顆柔軟、慈悲的心,除此之外,一個人想要獲得真愛,她也就必須相信真愛,然後勇敢地付出真愛。

然而,沒有了道德觀念的愛情,就像一對走鋼索的男女,需要不斷地證明和不斷地保證,需要那許多的挑戰與刺激來證明對方是足夠愛自己的,卻又忍不住要去猜忌,因為就連自己都無法約束自己了,又怎麼會輕易相信對方所說的愛呢?再說了,兩人感情的開始點,就是從不倫開始的呀!在那些個不安、焦慮,與自己的背叛裡,總會想起自己的掠奪以及那可能的被掠奪,所以,不倫戀就這麼掉進了輪迴,變成了怎麼來的,就怎麼去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