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聖心堂與畫家村

2015/03/03 06:00

蒙馬特山丘上的聖心堂。

今天的品嘗者/黃政宗

聖心堂與畫家村,座落在蒙馬特山丘上,是整個巴黎最高點,繞到另一頭,還可看到巴黎鐵塔!聖心堂也叫白教堂,建於1941年,教堂正門最上方是耶穌雕像,正面由三大拱門組成,左右是立馬銅像,一個聖路易國王,一個聖女貞德,各式浮雕、壁畫,有著豐富羅馬色彩,教堂建材十分特別,是採用一種白色石頭,當石頭遇到水會滲出白色物質,讓外觀保持潔白。

天氣微冷,我們來得早,黑人更早,他們專挑脫隊的遊客,給你綁紅繩子、推銷小玩意,黏得你須比手畫腳拒絕,這兒還好,沒看到吉普賽女人拉扯皮包,有團友曾遇過,嚇得驚聲尖叫。

鳥瞰市區高矮顏色分明的建築物,風景一覽無遺,教堂左側小廣場-畫家村,是藝術家創造靈感的地方,神來一筆各角度、景點,都可能是圖畫素材、即時素描!何嘗不是藝術者的天堂?攤位上掛滿畫作,讓我們融入,感受到藝術文化氣息。歐式風格的房子,窗台擺滿繽紛花卉,咖啡店林立,累了,喝一杯歐香咖啡,感覺幸福滿分。

街頭表演者全身塗滿白色靜止不動,乍看是雕像,要不是導遊介紹,還真沒人會發覺!遊客絡繹不絕,沿石板路,整條街已成巴黎人的生活圈。遠望綠草如茵,配上宏偉的白色大圓頂,枝幹上稀落的葉子陪襯著,聖心堂有如掛在天邊的一幅美麗畫布,美極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