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生作業簿》幸福的答案

2015/01/31 06:00

◎深深幾許

一場必須長久對抗的慢性疾病,總是讓我無語問蒼天,但靜寂到讓人發荒的老天,卻始終靜默不語,它給你的答案,似乎就是「沒有答案」。

但倔強且不願認輸的我,依然努力地尋找著能讓自己幸福的答案,然而中間的過程卻需要一再地向挫折挑戰,為了尋找著繼續生存的勇氣,一再翻閱佛經、聖經、可蘭經……可是對我而言,那都只是暫時的慰藉,無法經久耐用,一次又一次遭遇到病痛的襲擊,無奈的是,我卻沒有能力反擊。

如果這些逆境造成我一次次的淚流成河,那麼陪在我身邊的雙親肯定是淚流成海,彼此失落的靈魂就有如斷了線的風箏,任它浪跡天涯,也不知怎麼的,正當彼此飄流到天涯海角,流放邊疆的地帶,我們遇到了一塊破舊的船板,於是便一同緊抓住它,並努力力爭上游,最後終於靠了岸。

一次次的治療與手術後的過程,雖然無法復原到和正常人一模一樣,但卻有模有樣,因為過去處於病痛的這場風暴,終於讓我有故事與失落的人分享,期待有能力成為別人的榜樣,也讓身旁的親朋好友能夠看到自己與過去的不一樣,是的,我人生的谷底已經靠了岸,也讓我找到了所謂幸福的答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