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鮪魚罐頭

2015/01/31 06:00

◎李巧薇

超市架上排滿了鮪魚罐頭。來自北大西洋的鮪魚哪!外表油亮的是長鰭鮪,適合做罐頭的是黃鰭金槍魚;愈來愈稀有的是大目鮪,一公克要價三百元的是「屏東三寶」黑鮪魚。誘捕鮪魚需要人工集魚器,懸浮在海面上的集魚器像一座活動大堡礁,吸引漂流的、浮游的、遷徙的魚群聚集。接著圍網和延繩出動,不分水上水下統統一網打盡,除了1釐米的磷蝦外,沒有任何生物能夠逃離。

她打開一罐鮪魚罐頭。馬口鐵包著錫,她以為自己聽見了奧藍而深邃的海洋之音。筷子伸進去,先是一陣腥,接著挾出一隻鉸口鯊的頭、半截綠蠵龜的腳;飛旋海豚破裂的鰭,和信天鷗、賊鷗與白腹鰹鳥的羽毛,沒有鮪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