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悄悄話》記得再聯絡

2015/01/31 06:00

◎罌粟花

那天,我記得我有說過我愛你,而你隔天遂在社群網站將我封鎖,從此消失在網路世界。我記得,從此記得。

幾年過去了,你沒解除封鎖。你傷我不深,淺傷隱隱作痛,忽略不了。談起愛情,習慣悲觀。理想放得高一些,愛情後面一點。反正也沒人表白,找個理由好讓自己相信,相信還會存在必有其存在之必要。

北迴歸線以南的日光充沛,我養死了一株長春藤,蔓延不成,蜷曲成死亡。放在房內日照不足,水澆得太多,根已浸爛。沒人說我有能力照顧好自己,是我硬要這麼說、這麼做。只是打工多了一些,睡眠不足了一點,困乏的人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今年,你生日的時候,傳了封簡訊祝你生日快樂。文字看來簡單,情緒的震動我藏起來了,你所見的只是冰山一角。你忘了已封鎖我,像我總忘了陪長春藤享受日光。幽微的光透著布簾,偶有飛鳥掠過,提醒時間從未停下。沒有工作的時候,累了,把光藏起來,黑暗令人恐懼,恐懼讓人心安,遁逃夢中,情節很重要,藏著讖緯。當天光褪去的時候,我會想起那天說愛你的時刻。吵鬧的人聲,最沉默的場合,我在你耳邊輕輕地說:其實我愛你。

你的簡訊緩緩地讓我震動:「怎麼特地傳簡訊來?怎不用社群網站就好?」你忘了,你已封鎖我。聽說後來你被劈腿,邊喝邊吐,如我被你封鎖的那個夜晚,是不是天道好還?晨曦之星很快就為日光隱沒,當年你如上帝將我重重拋擲,讓我對你的恨從來也放不下。

要緩緩放下,這是朋友勸我的。我說才不,是放下要緩緩。朋友說我偏激,世界沒人對不起你。我說,不是放下,放下談何容易,是要摔下,摔得越破碎、越難拼湊,就能越快忘記。我早就摔下了,從我說愛你以後,從你封鎖我之後。

放在窗台的長春藤依然蜷曲,日光早已進不去死亡的身體。急切地將記憶切割細微,任流光輕盈地帶走。我只是急了,面對你從容迅速的回覆,讓我來回手機螢幕的食指指腹更加躊躇。彷彿過去從未發生或被時間代謝得乾淨,而汙濁留在我的腦中,如案發現場的血跡斑斑,清洗不去。我只是急了,忘了蜷曲的身軀象徵死亡,我想起那天說愛你的場景,安靜得猶如世界悄然死去。急著摔下、急著傷心、急著恨你。輕輕愛你,重重恨你,緩緩放過,急急忘記。死去的記憶已擠不進更多的你。好不容易才回你:「只是心血來潮,記得再連絡。」記得再連絡,好不容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