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真諦〉先搞定麵包 再來談愛情

2015/01/28 06:00

文/心扉

有不少人討論麵包與愛情孰輕熟重的問題,但在我看來,這不該以輕重來分,而該以先後來分別,至於那麵包的大小,還有那愛情的濃淡,則來自於個人的選擇與取捨。

以前人的婚姻,是父母之言、媒妁之命,是先成家再立業,在那懵懂的年紀,兩個人就這麼綁在一起,像是合夥人,幸運地,可能日久生情,運氣不佳的,可能變成單方面的一相情願,又或是兩方就這麼成了「相敬如冰」的怨偶。

如今,時代不一樣了,在愛情的選擇上,人們大多數是出自於自己的自由意志,沒有那麼多的不由人,但也由於時空背景的不同,許多事的順序有了改變,例如,在談感情,談那些愛與被愛、那些兒女情長之前,總得先填飽肚子,總得先養活自己,先完成此類的基本需要,找到了自己安身立命的安全感,才會再來顧及感情與陪伴的問題,要不,很容易就成了不切實際。

這不是嫌貧愛富,而是總得先照顧好自己,先讓自己成為一個成熟、獨立的個體,顧得上自己之後,也才有能力顧得了對方,要不,自己都照顧不及了,又怎麼能承擔往後更重的責任呢?只怕早早就逃之夭夭了。

很多時候,兩人分開努力反倒是好的,互相約定,給彼此鼓勵,若是真感情,定能通過時間的考驗,若是真姻緣,那是拆也拆不散的;反之,只是一味搶快,只想要趕快結婚,最後只會讓自己落得兩頭空!人生這條路還是循序漸進地走著吧,未來的日子還長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