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要瘦不要命的愛美女

2015/01/28 06:00

文/LAKIKI

LAKIKI的學弟W先生是個個性溫和、斯文又有氣質的男生,喜歡藝文活動的他前陣子參加了一個讀書會社團,透過社團朋友認識了一位同樣喜愛讀書的女生,沒多久就聽說他們開始交往。「找到跟自己興趣相投的女友,感覺應該很棒吧?」LAKIKI拍拍W先生的肩膀問道。

W先生語帶無奈地說:「一開始真的還不賴,可是走進她的生活圈後,卻發現我們有些觀念差距很大。」

LAKIKI安慰他說:「兩個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某些觀念不同是很正常的啦!」

W先生:「可是她真的有些離譜耶!」

LAKIKI開始好奇起來:「哪裡離譜呢?」

W先生:「我覺得她身體太孱弱,一天到晚吃藥,根本就是個藥罐子。」

LAKIKI白了W先生一眼:「她也不願意這樣吧?因為她不夠健康就不跟她交往,這樣太現實了吧?」

W先生:「不是這樣的啦!是因為我發現她三餐總是不定時,就算吃也吃得跟小鳥一樣少,我常常勸她要重視自己的健康,她總說吃多會胖,只要營養補充到就好。」

LAKIKI:「聽起來觀念不太正確。」

W先生:「不止如此,我常常看她吞著一把又一把類似營養食品的膠囊,我很納悶怎麼不吃天然的食物?」

LAKIKI:「營養食品也不能亂吃耶,吃錯會影響健康的。」

W先生:「就是啊,我已經不止一次告訴她說我不在乎她胖瘦,只希望她身體健康,所以要她定時定量吃正餐,不要動不動吃一堆藥或者營養食品。」

LAKIKI:「她怎麼回應呢?」

W先生:「她的回應讓我傻眼啊!她說不吃那些東西她就很沒有安全感,晚上會睡不著。」

LAKIKI:「那她應該不是身體健康出了問題,這麼依賴藥物,是心理生病了吧?」

W先生:「她還告訴我,她不排斥去做微整型,她一直對自己臉上某些部位覺得不太滿意。」

LAKIKI:「你們不是讀書會認識的嗎?一個重視精神層次又有內涵的女孩,怎會如此執著外在的美,還是非天然的美耶?」

W先生攤攤手:「所以我覺得,她應該是沒有安全感又缺乏自信的女孩吧!」

LAKIKI是個崇尚自然主義的人,如果不是什麼太大的病,我通常都會讓自己的身體自然調節讓它自行治癒。至於營養食品,我也認為適度攝取即可,應該以天然食物為主,營養食品為輔,上述的那位女生已經明顯地本末倒置,繼續這樣下去很可能會危及自己的健康。至於微整型嘛,LAKIKI個人是覺得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啦,更何況想要他人接受自己,必須自己先接受自己的全部呀!所以囉,套一句廣告台詞:「天然ㄟ尚好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