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別當全能老婆

2015/01/26 06:00

圖/swawa.com

文/俳檬

堂妹是個賢慧溫柔的好女孩,我一直認為她老公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人,因為她什麼事都做,白天上班,下班回來後也包辦了煮飯、做家事、帶小孩,任何家裡的雜務,她都一手包辦。在她老公的眼裡,她就是一個可以天天投滿九局、球數無上限的投手,讓他感到非常的安心。

不過,近一年來,堂妹的做法改變了不少,像是她不再替老公洗衣服,就讓他隨便亂丟,等到他上班找不到、急著跳腳時,她也不會幫忙找。此外,她減少了做家事的時間,不常煮飯,把小孩交給托兒所照顧。如果老公把事情丟給她做,她通常會找一些理由推掉,就是要讓老公自己來解決。

堂妹和我講她之所以如此做,是聽了姐妹淘的建議,不要當全能老婆,偶爾耍笨也可以。她們過去都有慘痛的經驗,在家時包山包海,什麼都做,讓自己變成了黃臉婆,但忙到最後,不見得能得到家人的肯定,反而還被抱怨事情沒做好。

堂妹覺得很有道理,開始替自己著想,也讓生活多了喘息的空間。當老公開始覺得生活不能沒有她時,她再和他約法三章,凡事都要夫妻共同分擔去做,老公也同意她的想法,開始幫忙整理家務、照顧小孩,懂得體諒老婆的辛苦。

的確,家庭就像球隊,如果丈夫只想坐板凳乘涼,靠老婆獨撐大局,那麼老婆遲早會投到手壞掉,需要進廠維修。身為女性,別試著當全能老婆,日子就能過得更愜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