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應援團〉結婚 是責任的開始

2015/01/25 06:00

文/陳崇勇

拜讀了日前一篇《結婚不是給交代》,心中有感而發,現代人多數交往都是短短幾年就走入婚姻,到底了不了解對方,說真的,許多人心中也存在著問號。若交往時間一久,愛情質變成親情,結婚似乎就變得愈來愈不可能,最後只能靠著長輩的催婚才有可能完成。

一年已盡,又到農曆年時,耳畔不時聽到:「何時要結婚啊?」「有沒有對象了?有就趕快結婚啊!」……,即使你說出個還沒要結婚的理由,這些催婚大隊還是會好意再三提醒,也許聽在你耳裡會嫌煩,甚或可能有生氣的感覺,但事實上,你結不結婚,對他們來說也不是甚麼天大的要緊事,他們的用意,也許只是希望提醒你能「對自已負責」並「給身邊的另一半交代」。

愛情長跑有情還有義 結婚是另一個里程的開始。「都在一起這麼久了,他怎麼不給妳個名分呢?」我也曾向多年好友Bella如此提問,她笑笑地不多做解釋,只說人有惰性,自然就放著不動了。而我也了解,一個離了婚的男人帶著小孩,身邊這個人陪你愛情長跑多年,如果沒有情、義,能相處這麼多年嗎?其實這就是愛,只是昇華了,如細水長流般的存在著,結婚,不只是一張紙的登記這麼簡單,而是另一個里程的開始,因為,他不再只是單純的「伴侶」。

只戀愛不結婚 對對方也是種殘忍。交往多年的情侶,最後總會討論到未來,彼此必須對於現況關係進行修正和突破。那種交往多年沒結局,一分手馬上在最短時間內跟別人結婚的,代表沒有真的愛過,只是習慣了有對方的存在,所以一旦失去了感情的熱度,再找下一個人代替也行,認真想一想,這樣是不是對身邊的人殘忍了?「順其自然」、「順著心走」,只是養成你們漠視現階段的這段關係罷了。

結婚的理由其實很簡單,值得就行了!結婚不只是為了老年有個照顧依靠,或是覺得要結婚才像個「正常人」,就像我和我老婆,認識了12年,最近才結婚,她開始認真地看待我的身體健康、注意我們將來的願景、考量我值不值得她用心對待,用結婚為我們的未來定下里程,同時也期許未來對小孩的教養理念相同,兩人的關係因此進階了!記得,必須給交代的不是別人,而是你們彼此。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