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放大鏡〉只是想要的不一樣了

2014/12/28 06:00

文/李欣桐

那天在籃球場上,看到一個籃球男孩默默站在場邊聽著女友對他的痛罵。女孩不斷指責男孩,說他每天除了打球之外,還會什麼?

男孩什麼話都沒有回,任由女孩生氣地自說自話,這是男孩表達愛的方式。

女孩叨叨唸唸,甚至氣極了破口大罵,這是女孩愛的方式。

你能說誰對誰錯呢?其實沒有對錯,只是,兩個人想要的已經不一樣了而已。

在一起之前,女孩就是愛上了那個總是開朗地在球場上奔馳的身影。一開始,只是以眼神追逐,這麼耀眼的男孩,能夠跟隨著他的身影,女孩就很滿足了!後來,兩人慢慢地愈走愈近、愈聊愈多,直到互相牽起對方的手。

因為愛著,所以不自覺想要更多,女孩開始希望男孩能夠多花一點時間陪她說話,多一點眼神放在自己身上,希望兩人的手能握緊一點,好讓兩人能夠肩並肩、踏著同一步調緩緩往前走。

但男孩,一直都沒有變,依舊是那個在球場上發光發熱的男孩,因為那是他所能擁有最美好的世界,緊抓著就能綻放光芒的世界。所以男孩只是沉默地聽著,用沉默告訴女孩,因為愛著,所以願意安靜地聽著她說的每句話。而女孩藉由更生氣地說著、唸著、罵著,藉此表達沒說出來的那些—因為深愛著而想要更多的陪伴與擁抱。

其實兩人都沒有變,只是想要的已經不一樣了而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