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大哥婚禮 妹妹感恩

2014/12/21 06:00

文/莎賓娜

「妳就是愛情,妳讓我歡喜,讓我執著,讓我安靜,不必有太多理由,叫做愛情,因我只要妳,對白很乾淨,我唯一會說只有我愛妳。」

在郭富城歌頌愛情甜美旋律中,我走上舞台,插播一段大哥大嫂相識相愛,一起旅行、生活的照片集錦。出乎意料的橋段讓大哥有些許驚訝,當我娓娓道來感謝大哥多年來為這個家的付出,在場的人無不淚光閃閃。

大哥長年派駐在中國,在台灣時,基於親友關注壓力,相親不下40次,卻老是不來電。他本打算和麻吉一起打光棍,卻沒想到被一位陝西小姑娘擄獲他那顆大男人的心,決定攜手進入人生下一階段。

看著一張張甜蜜合照,表情幸福洋溢,那是我以前不曾看過的大哥模樣。大哥雖和我沒有血緣關係,卻早早擔起長兄如父的責任,國中畢業後就開始工作,和母親一起努力,無怨無悔供應弟妹的學費和生活所需。

「我不會講話,但我說的都是心內話,今天看到我兒子結婚,我真的很歡喜,很感謝大家來祝福我們。」原設定一切從簡,讓賓客好好享受美食,不安排表演和致詞,但在感動當下,我臨時邀媽媽上台致詞,當我遞面紙給母親拭淚時,場內也此起彼落響起擤鼻聲。

我親愛的大哥終於等到他的愛情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