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譏笑女友性愛觀 情人變仇人

2014/12/17 06:00

Q:我48歲,4個月前認識了小我10歲的A女,同為喪偶者,乃惺惺相惜互相關心。我們去看電影、上館子、聽音樂會,我甚至還幫她還清一張信用卡的積欠,她說我是她貴人及情人。

兩週前的一通長電話改變了我們良好的關係,她很不高興我不同意她的觀點,說我是老古板,她說現代女性在約會兩、三次後,就跟男友有性關係是正常的,我反唇譏笑她原來她和前兩位男友的關係是建立在性上面,她一生氣就掛了電話。後來我送花寄卡片,打了無數次電話,她都沒反應。我還滿喜歡她的,不知道我倆還有沒有機會?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A:顯然A女對於4個月的情侶交往還未進入到身體親密階段,相當失望,她是個有情慾的女人,期待男友跟她一樣熱情如火,卻偏偏碰上你這個按部就班的君子。

她想試著表達自己的慾望及想法,卻因不善溝通,講出來的話不太合邏輯,你不贊成她的開放觀點,又帶點自我防衛心理,你的出言不遜,的確傷害了她的自尊。事實上在認識你之前,她和別人怎麼樣,和你沒關係,你無權批評。

你與A女對性愛的觀點的確有差距,能夠在交往期間談到此議題是好事,總比到婚後才發現,天天吵架,值得慶幸。當然並非每一個女性在約會第二次後就上床,A女有點太急切,說話以偏概全,但她的意思是很想與你有親密關係,你沒有接收到她的情慾,反而批評她,兩人之間當然就無法溝通了。

在A女眼中你的確是老古板,而你好像沒有道歉之意,只希望她繼續與你交往,A女明白一個近50歲的人是很難改變想法的,她既然毫無回應,就表示她已放棄與你溝通及交往的機會了,你不用再等電話了,這份關係顯然是走不下去了。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