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花樣男女〉分手傷痛難釋懷 氣女友是拜金女

2014/11/25 06:00

文/諮商心理師 周純媛

Q:

看到前陣子的台大男情殺案新聞,我很有感觸。我也曾經被前女友傷害過,在一起時花我的錢花得理所當然,我雖然有些負擔,但為了讓女友開心,為了看到她臉上的笑容,我可以自己省一點沒關係,為的就是想讓她覺得,我因為愛她,省吃儉用付出一切都願意。但是到頭來,她開始挑東嫌西,對我有很多批評,讓我覺得是自己不夠好、配不上她,為此我下班後還去兼差,想要給她更好的生活,結果她還是選擇離開我。我一直放不下,常常躲在她家附近看她,怕打擾她、怕她討厭我,沒有勇氣去跟她說話。但是沒過多久,我就看見有個開賓士車的男人經常接送她回家。這算什麼?我很難不這樣想,她根本是喜歡多金男吧!我很生氣也很難過,真的有衝動想要上前去問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只是我不敢,我沒有勇氣,有好幾個月我都沒辦法好好生活,連工作都丟了,至今我還是沒有答案,也不敢再相信愛情了。(憂傷)

A:

當你全心全意為一段愛情付出後,卻是在裡面傷痕累累時,可想而知,那是一種錐心之痛,痛得讓你不得不怨恨對方,痛得讓你不得不懷疑愛情,此時你需要的是療癒心裡的傷,重新整頓,用愛填補那個掏空了的自己。

你一定很愛她,愛到願意為對方付出一切,愛到把她擺得至高無上幾近沒有自我,那樣的愛很掏心掏肺、壯烈犧牲、無可自拔,但把對方膨脹到占滿整個親密空間,關係裡只有她,沒有你,這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呢?那感覺比較像是一種供奉,而不是愛情。

無論女友為何離你而去,現在最重要的是把你失去的自我找回來,你的思想、你的感受、你的心、你的自我都必須重新地一一拾回。如果她已經不愛你了,你又何必緊抓著一段讓你滿是傷痕的過去式戀情呢?「被分手」的確讓人很失落、很挫敗,好好地接住和擁抱這樣的自己,從傷心中成長為一個更堅強而茁壯的自己,就有機會遇見更好的下一個人。

最後,抱歉,我不能認同台大男的行為是種勇氣,對我來說,真正的勇氣是去面對與接住被分手後受傷與破碎的那顆心,而不是把自己的不甘心合理化為報復對方的行為,甚至奪走對方的生命。真心祝福你能療癒自己的感情創傷。(寫信給純媛:

panpanqueen@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