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親愛的老公〉貼心也是一種浪漫

2014/11/25 06:00

文/小安祺

不得不說你真不夠意思!雖然知道你生性不懂浪漫,但每一年還是會期待在特別的節日時,你能有所表示。今年你的膽子也太大了,沒有生日禮物就算了,連卡片都是在女兒為我準備的生日卡中,找了個空位硬擠上幾句祝福的話。更讓人惱火的是,竟然還選在我生日當天冒著進不了家門的風險和學生聚餐,虧我還直接了當地提醒你那天是我的生日,你大叫了一聲:「啊,對耶!」我心中竊喜你應該只是一時疏忽,立馬會請學生改期,誰知你竟還是如期赴約,害我嘔了好幾天氣。

心中嚴重失衡的我,很氣你老把工作責任和學生擺在第一位,優先考量學生們的時間及需要,寧願承受我的抱怨與怒氣。你總說我們要攜手一輩子,你願意用更長的時間來請求我的諒解,因為你認為平時的關心與體諒,更勝特殊節日製造的火花;當我為了身為媳婦該料理三餐而苦惱時,你會貼心地跳出來宣布想吃哪一家餐館的某一道菜;當我因人工受孕失敗而傷心難過時,你毅然放下繁重的工作,陪我到KTV賣力嘶吼,極盡搞笑取悅我;雖然手很笨拙,卻努力地學著幫女兒綁馬尾,讓她可以整齊乾淨地去上學;我沒事種了一堆花花草草,你會記得每天幫我澆水;面對老是得理不饒人的我,你總是笑笑地牽著我的手說:「沒事的!」

親愛的老公,雖然你不懂浪漫,但你的貼心卻更感動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