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單身拼圖〉分手後的風度

2014/11/25 06:00

文/喬思琳

愛情要能起死回生,原因複雜,讓感情死灰復燃的超級大忌在於,妳在分手之後沒有辦法保持風度,保留男人的面子和尊嚴。

最佳模範是在亞洲呼風喚雨的歌唱天后,在經歷了被劈腿的難堪和兩段離婚收場的婚姻,不管另一方是否移情別戀或是惹上財務糾紛,天后始終保持一貫的沉默和優雅,從來沒有在媒體面前公開數落過那些對不起她的男人。

反觀在數年前曾經介入天后愛情的小三,在成為正宮卻又婚姻破裂之後,情緒起起伏伏不乏戲劇張力,目賭前夫重回天后懷裏的事實成為頭條新聞,心如刀割的她以單親媽媽的怨婦姿態,公然數落前夫的不是,讓舊情人成為眾矢之的。

其實愛情的是是非非,只有當事人心知肚明,旁人口耳相傳,只會讓事情愈描愈黑,就算是男人自知理虧、自知沒有盡到人父的責任,在被公開指責不是之後,只會惱羞成怒,對另一方更不諒解,於是過去美好的回憶、刻骨銘心的情懷,被這些難堪的指責摔成慘不忍睹的碎片,難以成為重圓的破鏡。

愛情不是沒什麼道理,而是你有沒有辦法讓自己不要成為情緒的奴隸,不讓愛你的人在分手後還要承受那種需面對你隨時崩潰或是情緒爆發的指控。

於是愛情有了最新的結局,始終不惡言相向的一方成為最後的贏家,她什麼都沒有做,但是她懂得過於直率公開指出對方不是時,不但會傷害對方,還會造成難以抹滅的心結。她的沉默,讓舊情的回憶在男人心裡愈陳愈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