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台交&維也納愛樂首席高峰會

2019/07/01 05:30

維也納愛樂首席小提琴家阿貝娜.達奈洛娃。(國台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維也納愛樂史上首位女樂團首席小提琴家阿貝娜‧達奈洛娃(Albena Danailova),以及最資深樂團首席萊納‧霍內克(Rainer Honeck),將於本週連袂與國台交攜手登台,分別擔任獨奏家與指揮,演出康果爾德《小提琴協奏曲》以及舒伯特《第九號交響曲》。

維也納愛樂首席兼指揮家萊納.霍內克。 (國台交/提供)

霍內克自1992年起擔任維也納愛樂首席至今已超過25年,除以樂團首席及獨奏身份於世界各地演出外,近年跨足指揮,自2017/18樂季起受邀擔任國台交駐團藝術家,合作演出過多場音樂會。出生於保加利亞的達奈洛娃,則是維也納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及維也納愛樂成立以來首位女樂團首席,曾擔任巴伐利亞國家歌劇院交響樂團及倫敦愛樂樂團首席,參與多項國際大賽獲獎無數。

此次演出《小提琴協奏曲》,是1897年出生、具猶太血統美籍奧地利作曲家康果爾德的代表作,康果爾德是美國好萊塢重要的電影音樂工作者,被譽為握有奧斯卡小金人的作曲家,「絕美壯闊的小提琴協奏曲聽得見帕格尼尼的超技與卡羅素的美聲」。

7月6日晚間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7月7日下午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演出。國台交表示,為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提供100元「學生體驗票」。詳見國台交官網,或電洽國台交04-23330153。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