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也納愛樂首席「登台」 攜300歲名琴演出

霍內克使用1725年製作的「夏康」史特拉底瓦里小提琴,目前由奧地利國家銀行出借。(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提供)

霍內克使用1725年製作的「夏康」史特拉底瓦里小提琴,目前由奧地利國家銀行出借。(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提供)

2018/04/18 17:17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維也納愛樂首席萊納.霍內克(Rainer Honeck)本週末將在「未完成的美麗境界─霍內克與國台交」音樂會中,同時擔綱指揮及小提琴獨奏,演出海頓第二號、莫札特第五號兩首小提琴協奏曲,還有舒伯特第八號交響曲,這次演出使用1725年製作的「夏康」史特拉底瓦里小提琴,琴齡將近300歲!

霍內克擔任維也納愛樂首席超過25年,以樂團首席身分錄製許多唱片,本身也是知名獨奏家及室內樂演奏家,近年更跨足指揮,與世界知名樂團合作演出不計其數,最近更受聘擔任日本東京紀尾井音樂廳管弦樂團首席指揮。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去年赴維也納,邀請霍內克擔任17/18樂季駐團藝術家,霍內克說:「這真是很有挑戰性的工作,有別於經常受邀擔任獨奏家與樂團指揮,需要與全體團員更緊密的合作;我將竭盡所能把專業上的認知傳達給台灣充滿活力的青年音樂家們,讓我們拭目以待豐盛的果實!」

「未完成的美麗境界─霍內克與國台交」音樂會21、22日晚間分別在台中中興堂及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演出3位奧地利出生的作曲家作品,有自然流暢、含蓄而不矯作的海頓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輕快明朗、活力熱情的莫札特第五號小提琴協奏曲,以及見證浪漫時期到來最佳經典的舒伯特第八號交響曲《未完成》。

霍內克10年前就曾與國台交合作演出,這次除了擔任獨奏外也擔綱指揮。(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提供)

霍內克10年前就曾與國台交合作演出,這次除了擔任獨奏外也擔綱指揮。(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