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廖修平 馬來西亞國家美術館首個展

2019/03/04 06:00

藝術家廖修平被譽為台灣現代版畫之父。 (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有「台灣現代版畫先驅」之稱的藝術家廖修平,首次受馬來西亞國家美術館之邀,舉辦「廖修平的藝術──跨域與多元藝道」個展,展出74幅版畫作品,回顧60餘年的創作。同時,集結台灣40位與13位馬來西亞版畫藝術家的「對話──2019台灣‧馬來西亞版畫交流展」也於吉隆坡東方人文藝術館舉行。

馬來西亞展場一隅,廖修平作品〈迎福門〉,2010,壓克力與金箔。(廖修平/提供)

1936年出生的廖修平,1970年創立的「十青版畫會」,成員幾乎都是廖修平教授的學生,包含鐘有輝、林雪卿與董振平等,且長期推動版畫教育與國際版畫藝術交流,提攜青年藝術家,因此有「台灣現代版畫之父」的美譽,除版畫外,廖修平創作領域亦包含浮雕、雕塑等。

對於首次在馬來西亞國家美術館的個展,廖修平說,創作時常以日常生活中汲取藝術元素,許多作品構想取材自拜拜用的「金紙」,廖修平指出,金紙上的「扇子」、「衣服」與「鞋」等圖案,配上簡單的金、紅、黑色彩,畫作即呈現出簡單的「民俗圖騰」,例如〈福〉、〈迎福門〉等。展期自即日起至4月8日止。

此外,由駐馬來西亞台北文化經濟辦事處、東方人文藝術館及財團法人巴黎文教基金會聯合主辦的「對話──2019台灣‧馬來西亞版畫交流展」,集結了台灣與馬來西亞版畫藝術家,聯合展出各自的代表作品,包含了鍾金鈎(馬來西亞)〈共存2〉、龍田詩&吉龍(馬來西亞)〈婆羅洲困境〉、廖修平〈人生四季A〉、鐘有輝〈山的能量〉以及林雪卿〈旭日〉等,充分呈現台灣與馬來西亞版畫藝術交流的熱絡。在東方人文藝術館,展期至3月17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