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漫漫婚姻路〉老夫老妻 愛情最美的樣子

2018/02/25 06:00

文/魏世昌

我的爸爸和媽媽,結婚四十年了,還是很甜蜜,他們的感情好到爸爸的眼裡只有媽媽,媽媽的眼裡只有爸爸,總是在對方的身上看到自己欣賞的優點,總是在對方身邊才能感受到溫暖和妥貼。直到現在,爸爸說話做事仍離不開媽媽,不管長假短假,都是結伴出遊,無論到哪裡,他們一次也不曾分開睡。

當然他們偶爾也會因為小事吵架不開心,但不管有甚麼矛盾,意見如何相左,爸爸鮮以大聲取勝,更不曾動口動手,所以我們小孩子從小到大幾乎不曾見過父母親起過甚麼樣嚴重的爭執,我想爸媽婚姻得以長久維繫,甚至在熟齡階段更為恩愛,乃在於他們不強求改變對方,共同為關係付出,互相尊重,以及高度的信任與包容吧!

爸爸待人謙和、個性穩重內斂,偶爾會說說笑,尤其工作謹慎踏實,為家庭默默付出;媽媽則有著滿滿的愛心,願意為孩子們付出一切,懂得適時沉默,一輩子和爸爸胼手胝足為家打拚。

每隔一段時間,爸爸總要跟我們這些孩子耳提面命一番,說媽媽當年跟著他一起吃苦,從未有過怨言,也不曾喊累叫苦;而媽媽則說爸爸為了撐起這個家真的付出很多,兩個人都覺得對方是最辛苦的人,懂得珍惜對方的付出,自己也希望能夠減輕另一半的壓力,因為如此,他們夫妻倆在撐過最艱困的時刻以後,感情益發堅定。

雖然爸媽不是自由戀愛,而是經相親締結婚姻,但因為心裡彼此牽掛,默默信守承諾,我看見爸媽愛情最美的樣子。最令人羨慕的是,他們沒有虛擲多年時光去尋找心靈契合的伴侶,就直接走到彼此面前,很幸運也很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