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追愛女郎的愛情怪談

2018/02/25 06:00

(圖/巫伊)

文/泝洄

我已經不曉得,這是Julia第幾次拖著行李箱出國追男孩了。

自從五年前,她被筋骨軟Q的前男友劈腿後,便移情於網路交友,而且目標全是歐洲人──義大利、西班牙、比利時、荷蘭、法國、丹麥,讓我只能無奈地在心底封她為「歐盟一枝花」。

由於對象皆在國外的緣故,Julia幾乎將所有積蓄和假期壓在上頭。每隔一段時間,她就會為了新認識的異性,義無反顧地飛出國去,一段時間後,再帶著輕飄飄的承諾回來,然後很快地,因對方無故斷了聯繫感到沮喪,接著投入相同的循環。

也不是沒勸過Julia,但她總跟我說:「我談戀愛,是為了找個心靈伴侶。能和我聊音樂、聊電影,陪我在山頂從星夜看到黎明。」而那些遙遠國度的各樣男人,成了Julia的理想寄託,彷彿換個語言,腦袋就比較有深度似地。然而,她口中的「契合靈魂」,在我看來就跟鬼差不多,她的愛情,充其量就是部翻拍失敗的《七夜怪談》,只是台詞從「我要命」改成「我愛妳」,到頭來,沒一個男人留下,只剩她獨自坐在原地,繪聲繪影地說著各樣靈異故事。

我想,Julia是太需要愛了。但她追求的,不是真正的愛,而是份「被愛的感覺」。只可惜,這份感覺,永遠不會是愛情本身。一味陶醉在幸福的錯覺,卻忽略對象的品格和責任感,無怪乎她的追愛行動總是以悲劇收場。我真希望Julia可以清醒,明白自己不能一次次搭上飛機,只為了個不切實際的幻想──畢竟,飛行終究會落地的,生活,也是一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